Tuesday, June 2, 2009
华人很差。。。
华人永远都不会像其他人学习。。。。。。每次都可以看到大多数的华人炫耀自己,却不会尊重其他的种族,为了自己,不断为其他人传播自己的种族,每一天的报纸差不多都可以看到友族们不断地了解华文,尝试华文,参加华文的比赛。我们华人呢,不但没有理会友族们的传统,一直的看小他们,不但没有尝试,还不断在找机会来破坏。。。以前,华人的传统是人穷,志不穷;现在,我们华人的概念是,人富,只却穷。。。。。。在不久之前,看到报纸里的一篇报导,有一个马六甲的华人在警察局报案时,因为不会讲马来语,弄的警察匆匆忙忙的去找一个人做翻译,气得他们骂道:“你不会马来语,为什么还要呆在这里,回到去你们的中国好啦!”马来语是我们的国语,为了方便我们在我们的国家-马来西亚里沟通。那位警察说得对,一个人在他的生长的国家里,连最基本的国语都不会,那他还用什么用处,都不如去申请移民去到中国好啦。。。。。。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马来西亚真的缺乏了华人警察,华人还不会想起他的种族学习,这难道不是我们华人不能和马来人相处的原因吗?马来人以让再让了我们,我们却越来越过分,马来人不阻止我们在这里建立养猪场,一个关系到他们宗教信仰,他们都让了出来。那么,为什么,我们华人要这么的固执,非要夺回华人自己的利益呢?既然以前的人这么定了,那么就一定有它的道理?为什么一定要搞得天翻地覆呢?因为华人爱夺利益的本身,印象的其他的种族也学习了这一点,以前的马来人有贿赂的习惯吗?看着历史,马来人的王朝,无论最上面的皇上怎样都好,他的人民都不会反抗,再差的皇上,他们会劝告,却不会为了皇位而斗得你死我活。华人呢?以前就有贿赂的习惯,不但不会终于他们的皇上,还为了一个位子,全不顾人民的生活。这不就是现在的马来西亚吗?是不是我们华人改变一切原本是美好的东西呢?我不但没有反省过,还一直把责任推给其他的种族,原本是我们的错,却可以怪到其他的种族......华人是不是应该开始反省,并努力的为马来西亚做出贡献,发挥我们的爱国精神,不要再为自己找借口了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