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14

那时的我,现在的我,明天的我

今天看到我team的同事跟别team的同事一起回。我在羡慕他们的同时,我也想起那两个星期的intern。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个小孩般的胡闹,和周围的人一起工作的时候也在玩乐~

现在的我渐渐的失去着一些朋友。。。 在失去的同时,我也看到他们的成长。我也一直在想,现在的我到了那一个程度,以后又会变得怎样。。。在我失去时候,我也得到了很多,尤其是新人的信任,期待。。。可是最让我觉得安慰的是他们对我的关心,无论是前辈还是被我照顾的人,和我一起成长的人。。。

以后的我或许会成功,或许会失败。。只要珍惜陪伴我到那里的每个人的回忆,无论是伤害我,协助我,还是被我陷害的。。。。我就满足了,即使我以后是一个孤单的人~~

顶峰的人都是孤单的,因为那里没有多余的位让给其他的人

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Starting to new phase ~

"If a love cannot bring your happiness , then the love is having a problem"

A quote I heard from 988大人物ー女王 on morning when I drove to work. It let me think again the time between us in this few days. I really no idea what I have done that let you ignore me all this few days and I think it should continue on it....

Apart from this, I have another senior is leaving the team. This let me feel down again on the team. On the beginning I join the team, 5 of the seniors now become one who also the team lead on the team. I always what happen and what cause them leaving the team...although they tell me their reason...
Thank you for Edward (second from right) for teaching so much thing 
and good luck on your next career path.

Today, my team lead telling that he spot a girl feeling very stress on the team. He hope we can have a talk with she to understand what happening. And just now i suffering the article and I saw this http://www.inside.com.tw/2014/10/28/this-is-why-people-leave-your-company. This just let feel that this a sign for me to understand how to lead and management a team. Maybe tomorrow i should have lunch together with xin rou.

Seem my project is moving to next phase, my senior give me an interesting task that learn the feature from another team about user preference feature. Somehow , it really cool to having this feature and I thinking how should build this feature on my ways as well.I guess a cookie will do? perharp store in a database as well?

Anyways, I just find another nice article about how to manage task. http://www.inside.com.tw/2014/10/28/what-are-the-best-day-to-day-time-saving-hacks. This post is created thanks to the link as well.. although I still do not know how to mange the ways i present.


ps:~my hamsap QA leaad (quite cute also XP) ~ 

Sunday, May 18, 2014

值得一看的句子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日常生活,也只有現在才能去體驗啊。
--感想:每日都要珍惜目前的日子,虽然为了未来要拼,但是每日都为了未来,岂不是没有了现在?有时也要想象,以前的日子也是为了今天,何必为了看不前的未来浪费了以前的努力呢?
就在思考停止下來時, 在人放棄自身的意志時。 捨棄了意志的軀殼,讓惡魔的細語悄悄鑽了進來
--感想:随时都要抱有一点理性的说。。不然被人利用都不知道呢~
「誰都能夠受到平等的待遇,這種平等的世界是不可能有的。如果說有這種無視才能與適應性的平等的世界的話,那應該是所有人均等地受到冷遇的世界
--感想:也是啦。。毕竟要是人人平等的话,就不会得到帮助,也不会去帮人。。因为在帮人的时候,就是会牺牲一些送给别人了~ 这个世界需要的不是平等,而是需要懂得满足的教育。
過多的情感不僅會給自身帶來傷害
--感想:还会给人带来不便呢。但是没情感的话就是一个机器人咯~,高智慧的我们,都会带有情感,只是我们还必须要为付出的情感负上一些责任。
革新派往往都不會滿足於目的的達成。 他們拘泥於要用自己規劃的手段去達成目的。
--感想:有时也是在想,我要的是目的?还是要自我满足?有时达到目的,却会感到一些空虚。。。所以才会要有”自我满足"来充实?
本來,「不知者不罪」這種想法,達也就不同意。他認為責任並非在意識,而是伴隨在行為上的
最不幸的是,教導的等級還不如被教導的等級這種情況呢。雖然確實是有這種事,進行教導,若是教導的對象沒有相應的等級的話,只會令雙方不幸而已。
--感想:哈哈哈,也是啦~毕竟一个说的不够明白,另一个听得不清不楚。
看著他人的做法,將其銘記於心。 因為周圍,有著許多的高手。 等著別人來教的話,只會無法入流。 認為能從一開始就能得到教導的想法,太天真。 無論是師範還是師範代,都是現役的修行者哦? 他們自己,也是有著自身的修行哦。 無法吸收的人,卻要求別人教他些什麼的,根本是癡心妄想
--感想:真真会学到的东西不是从别人那里得来,而是自己去体会的。IT的世界也是如此。
「說的是呢。要是有著堅定目標的話,即使受到些許中傷也是不會退卻呢。 只要能實現自己人生的理想,學校的成績什麼的,不過是附屬品而已。 這就是,人生應有的追求。 人,就是要不斷地追求著自己的理想……」
--感想:看远一点,有时也是让自己厉害目前竞争的一个手法。不过我对考试的重要性看的底不是因为我看得远,而是我觉得它是一个没什么意义的东西。。
沒有才能的人,為了避開自己不如人這個事實,高唱平等的理念。
只有擁有魔法的素質就能豐衣足食,魔法師的世界才沒這麼天真
感想:有钱有权的人也不一定每天可以豐衣足食,它对我来说,可是也会带来一些恐怖的考验。。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对我来说,到了那个位子,唯一的好处是看的世界比较宽阔。
是因為會對社會產生金錢上的,或者是非金錢上的,總之就是產生出什麼利益才會獲得豐厚的報酬,並不是僅僅因為是魔法師這個理由而受到金錢上的優待。
--感想:凡是都有理由的,有时只是自己看不见而已。。。
但是所謂的統計數據,是會帶有例外的
--凡是没绝对!!
領取著比一般人還要高的薪酬,但那不過是與勞動量相符的東西,只是與消耗著生命力的過重勞動相符的東西。
--就算如此,看到的和看不到的都会比别人多。但是必须要设立一个break point。
討厭和人相處,並不是這個原因。 硬要說的話,她其實是個很親近的人。 不管是誰,都能很快相處得很好。 不過,很快又疏遠了開來。 經常待在一起,總是一同行動,這些她都做不到。
感想:有时就是那么的奇怪。。。
真正與世隔絕的才能,是會招來超越嫉妒的恐懼。 不是畏懼,而是恐懼。
感想:太强是没有好处的,对别人来说,就是伴君如伴虎~
畢業後,作為企業戰士(只是一名雜兵)的一員向現實世界出賣了自己的靈魂
感想:以前的我也有过一些梦想,如果不是我的爸爸告诉我的话。。我打下打下工就把这些给忘了,说不定真的需要一本书记录下来,让两年后的我,五年后的我,十年后的我看看。
既然心存犹豫,那现在就不是应该战斗的时机
感想:我也想好好了解下我自己,可是我对这些东西都是没感觉的。。
以上的句子都是来自《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Sunday, May 11, 2014

打工?

以下只是抱怨罢了。。 请不要看太多。。对身心不好的。。


说真的。。我非常不满我目前的状况。。。

想要我做,却不给相应的人工也算了,毕竟这些需要时间证明自己的实力。
但是不给一个适合的环境,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去帮你做。。。
我不能做testing,却要我帮你做。我的能力也没那么的强。。可以用我的脑帮你去compile那些result出来。。话说我可以,我也不会来这里打工。。而且还只是一个intern.
我对我的senior还真的很无言。。。



虽然对他不满,但是他说的话也是有道理的,不过有太完美主义的倾向。。
确实一些保护自己的条件是需要的。。
还叫我要如何拍马屁(不太喜欢地说),如何看人

我明明是会dev罢了。。现在却要求我做一些什么manual award, email blasting, send email, check schedule..终觉得是让我觉得是help desk的工。。。

我的PM跟SA确实也教了我不少。。
他们都教教了我一些management的东西,怎样去做process flow, 跟customer 交谈,跟其他部门交流。不过我还是喜欢有partner一起在身边冲得感觉。。

我的intern也只剩下一半罢了。。还是好好的享受吧~哈哈